六届岳阳楼区委常委会第64次(扩大)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5 11:22: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胡小康 袁梓杰)6月13日,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64次(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渍水点整治、社区绩效考核、信访、纪律作风、商会组建、数字经济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及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增强政治认同、感情认同、思想认同,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5月30日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推进会议和中央主题教育办7、8号文件精神及省委书记沈晓明调度“走找想促”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曹普华5月26日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开展“小切口”的深度调研,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中的思想偏差和不良倾向,建立区级领导联点督导、挂号销号和跟踪问效制度,及时汇总调度协调,全面规范管理,全面转变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深入一线,找出问题根源,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调查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书记曹普华6月1日调度渍水点整治及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将以渍水点整治为主体的水安全保障和以水污染防治为主体的水环境、水生态改善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以小整治彰显大政治,解决大问题,撬动大治理,共抓大保护,检验大作风。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中央及省、市纪委的相关调研和会议精神,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保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干部警示教育和“四种形态”的运用,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建设,抓好重点案件的严查严处,加强巡视巡察和巡视整改,坚决反对“四风”,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履行好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政治责任,深化“八个严禁”“三个严管”“九个严防”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规范化建设,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指出,佛山岳阳市商会岳阳楼区分会的成立,为我区搭建了招商平台,对学习先进经验,转变思想观念,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共建共享共赢打下坚实基础,对此予以充分肯定。要利用商会和乡友资源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和经验交流,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知名乡友回乡助力数字经济和电商产业发展相关事宜。会议强调,要借助知名乡友的影响力、带动力、凝聚力,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帮助家乡扩大“朋友圈”,让更多人走进我区、投资我区,为数字经济发展聚势赋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牢牢抓住数字经济和城市旧改、文旅产业的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充分挖掘闲置楼宇、旧街区、旧厂区、旧小区等闲置资源和非遗、历史、文物等人文资源,使老城区、老街区、老厂区通过文旅产业兴起来、火起来、旺起来,使老品牌、老字号树起来、立起来、用起来,通过数字赋能健全数字生态,做优数字内容,做实数字产品,做强数字链接,形成强大的数字产业集群,全力打造成为数字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并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