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谭家场乡:美丽鲜花扮靓乡村人居环境

    2023-06-15 10:42: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田峰 潘家明)培育文明乡风,整洁的人居环境是土壤,近日,在辰溪县谭家场乡道光屯村,党员、志愿者们正在清理杂草,道路两旁的花丛里五彩缤纷的格桑花弄得格外好看。

“今年村里买了花种,让我们领回去分给各户自己种,种路边、种门前都可以,现在花一开村里瞬间漂亮了很多,再把杂草一除就更好看了。”村民胡霞说道。

今年4月,谭家场乡以道光屯村为试点组织党员、志愿者、美丽庭院户代表等在公路沿线、屋前院后、乡间小道开展栽花绿化村庄活动,精心打造干净整洁,花香四溢的乡村环境。此次道光屯村“栽花扮靓乡村助力人居环境”活动,紧紧围绕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十大行动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调动村民积极性带动全员共同参与,目前绿化种植已涵盖8个网格,共播撒花籽近120斤。

下一步,该乡将不断提高栽花种草覆盖率并辐射到全乡11个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中的引领作用,积极贯彻农村人居环境“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理念,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点到面全面推开,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靓”起来。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