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教师周一叶入选青年骨干建设项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5 09:53:01

近日,2023年湖南省“‘芙蓉计划’——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一叶老师成功入选青年骨干建设项目,并被授予“芙蓉学者·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这是对周一叶老师教书育人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湖南交通职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肯定。

周一叶老师多年来深耕思政课教学,取得了丰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多年来,她在省级以上教学比赛中获奖15项,其中包括全国比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3次带领团队参加省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以及省数字化教学资源评选一等奖等荣誉。主持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青年骨干教师项目1个,名师工作室1个,主持、参与省级以上课题10个。

此次立项成绩的取得与学院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和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近年来,学院健全思政工作体系,提升“三全育人”实效,遵循规律,立足职教,链接专业,打造具有交通特点、高职特色的“职业味”思政课,培育了一批具有交通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

据悉,“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项目”是我省高校立德树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工程,是我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分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团队建设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三个类型,周一叶老师是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中高职高专唯一入选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通讯员 周一叶)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