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三届体育云动会·云动故事|“云跑日记”之8:去“撸”岳麓山“心”,跑出自己的精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4 16:33:04

文/蔡波

跑无止境,为爱奔跑!

源于热爱,长沙市芙蓉区路跑协会浏阳河爱跑群的跑者来自不同的职业和社会阶层,他们中有全职妈妈和经营者,也有企业员工和公务员等上班族。

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云跑湖南·最强跑团争霸赛”招募令开启后,大家达成共识:无论时间上有多忙,大家都将积极参与到此次“百团大战”中,并尽最大努力挑战自己。一如“云跑湖南”活动的初衷:推广全民健身,助力健康湖南。我们参赛的目标是尽己之力,推广全民健身,传播体育正能量,为湖南体育加油!

加入本次活动的跑友们大都已有3年以上“跑龄”,并遵循着不求配速和跑量的科学健康跑原则。大家在跑步的过程中,不仅体验到了风景的宜人与健康的愉悦,而且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我们并肩前行、互相打气,每一次超越自我,都会有种深深满足感,也让大家更沉迷于这项运动。

6月9日,活动开展的第9天。平凡的跑步日子里总会有一些际遇在一瞬间温暖我们的心扉,那就是6月3日这天去“撸”岳麓山“心”的活动。大家想要挑战现在最流行的“心”路线,熟悉这条路线的跑者都知道,想要在8分钟内跑完实属不易。那我们该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心”路线,同时要保持8分钟内的配速,跑出更多的路程呢?

最终,大家决定从家门口跑到岳麓山完成“心”路线,平均每段路程的时间进而达成这个目标。

于是,我们定好了早晨5点半集合,但我为了多跑一段路程,决定5点开跑。不久,我遇到了席大哥、德哥、凝思、静静、成华等同样拥有此想法的跑友。

5点半,完成集合,大家一起再出发。从浏阳河堤出发,经过烈士公园、湘江一桥、橘子洲,到湖南师范大学,然后开始了“撸山”。一开始,大家默契地都选择跑步而不是走路,即便山路湿滑,也没有放弃。

不过,在刚到湘江一桥时,阿军不小心将跑步软件停止了,只记录了13公里多的距离,彼觉遗憾。吴玲姐则为了满足配速要求,在跑量刚好“半马”的时候掐掉了跑步软件,也没有一颗完整的“心”。

我和其他几个队友为了有颗完整的“心”,始终没有关跑步软件,直至下山时,大家的配速都在8分多。在湖南师范大学附近,我们沿着马路狂奔了3公里,最终完成了这次跑步8分以内的配速要求。

尽管此时大家已有点饿得发慌,但却像打了“鸡血”一样的战士,或许这便是跑步的魅力。大家用奔跑的身影,为静谧悠然的长沙平添一份运动的激情。

生命在于运动!这次经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跑步的乐趣和意义。跑步不仅可以让我们锻炼身体,更能让我们享受生活、感受自然。无论跑步的路线如何,只要有一颗努力的心,相信远方坚定自己,就能跑出自己的精彩。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