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大幕将启 6月29日至7月2日在长沙举办,已有53个非洲国家报名参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4 15:49:57

湖南日报北京6月13日电(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湖南长沙举办。

本届博览会以“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贝宁、刚果(金)、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摩洛哥、莫桑比克、尼日利亚、赞比亚等8个非洲国家担任主宾国,山东省、湖北省担任主题省。截至目前,已有53个建交非洲国家、8个国际组织、30个国内省区市和1500多家中央企业、商协会、金融机构报名参会。

会期内将举办各类活动近40场,包括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9场由国家部委和机构主办的高端活动、7场经贸对接、3场专题研讨和13场地方专场活动等,涵盖绿色基建、海关检疫、医药卫生、农食产品、轻工纺织、产业园区、妇女青年、职业教育等领域。

展览展示方面,主展馆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共“六馆一区”,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将集中展示非洲的红酒、咖啡、手工艺品等特色商品,以及中国的工程机械、医疗器械、日用百货、农机设备等。分展馆设在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主要依托博览会常设展馆,打造永不落幕的中非经贸博览会。

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最大的经贸合作平台。会期内将集中发布《中非经贸关系报告》、中非贸易指数等近20项成果。目前,大会已征集拟签约和对接的合作项目156个,金额超100亿美元。

责编:黄琼

一审:黄琼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