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开展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23-06-14 15:06:23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6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敏 甄叙斐 蒋秀烨) 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提高道路交通事故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6月13日,会同县在林城镇大桥村滨江路开展了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各演练小组注意,按预案演练流程各就各位,开始演练。”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拉开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车辆自燃应急救援演练的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在会同县大桥村滨江路200米处,一辆由东往西方向直线行驶的公交车,突然失控,越过中心线驶入对向车道,与对向行驶的一辆校车相撞,这时一辆出租车避让不及与校车追尾。事故发生后,公交车、校车、出租车驾驶员立即开启危险警示灯打开车门,校车、出租车驾驶员快速跑到车前后150米处摆放警示牌,公交车乘务员、校车照管员迅速引导乘客、幼儿园学生下车,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接着迅速拨打120、119、122、保险公司以及所属客运公司电话报警请求救援。我县组建的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启动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通知消防赶赴现场,展开灭火救援;会同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应急救援;会同县交警大队赶到现场,现场设置路障、布置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进行事故现场勘察(照相、画图)、询问驾驶员事故情况;保险公司人员对事故进行现场勘察;会同县交通行政执法大队人员赶到现场,组织乘客有序上车,将人员转运至目的地;消防救援人员、交警等人员合力将事故车辆移至安全地带。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从接警到恢复道路通行用时20分钟,整个过程指挥准确到位,处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有效检验了各部门安全生产事故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效果,确保应急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本次演练由会同县人民政府、怀化市应急管理局、怀化市国资委、怀化市交通运输局、怀化市交警支队、湖南怀化公路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怀运集团会同分公司承办;会同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交通运输局、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会同县公安局交管中心、会同县人民医院、会同县教育局、中华财险怀化中支、太平洋财险怀化中支、人保财产怀化分公司、会同县博爱幼儿园共同协办。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黄会军

三审:蒋杰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