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技工学校开展安全主题专项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4 10:20:24

为落实学院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健康,打造平安校园,6月13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开展了一场集宣讲、咨询、演练于一体的安全专项活动。  

技校关工委主任刘敏给同学们讲述了防消防事故、防溺水、防盗、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几个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危害事故(件)的预防措施和应对技巧;老师们给学生分发了安全知识手册,并指导学生如何在日常中预防被骗,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随后,来自湘安消防的周洋教官在教学楼为学生们做逃生演习,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历时1分46秒。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此次安全专题活动,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会了应急自救处理,充实了技校学生安全教育内容,有益于帮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交通技校将持续加强安全法治教育,采取学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打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通讯员 陈淑娟)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