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主播说】“组合”强“先手”快,吹响“经济增长主动仗”号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3 19:35:31

星主播说,今天我来说。

今年以来,长沙县区上下聚焦省“发展六仗”、市“十大行动”、县“十张答卷”,从开局冲刺的一季度奋战到勠力攻坚的二季度,一路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其中,长沙县发改局围绕打好发展“六仗”交好“十张答卷”的经验总结不仅获得市发改专题推介,其组织策划的湘商回归工作成绩更是获得省领导的点赞。从喜迎开门红到即将夺取半年红,星沙何以走出一条经济发展的上扬曲线?

突出招商引智,聚力要素保障提质,打好人才与项目、产业联动的组合拳。近年来,长沙县坚持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从发布“1+1+N”人才政策,计划未来五年用15亿真金白银招揽人才;到22个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服务联络站、六大“星创天地”投资创业平台搭建起异地湘友沟通桥梁;再到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十条政策”等一系列惠企大礼包为回乡“筑巢”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人才、资本等要素充分涌动,为星沙经济稳步增长注入了澎湃动能。

瞄准增长先机,挖潜新兴产业,下好先手棋。近年来,预制菜逐渐成为饮食新选择,发展潜力巨大。长沙县乘着新兴产业的东风,依托区位、市场、科教等资源优势,结出了产业发展的累累硕果。近日,长沙县发改局组织举办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暨授牌、签约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二十条”政策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惠企资金超亿元,12家预制菜企业签约合作,农产品精深加工园等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31.25亿元,预计产值达132.4亿元。

千帆竞发,奋楫者先。高效高质的行动,是赢得经济增长主动权的关键。不断攻坚克难、奋楫笃行,星沙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值得期许和想象。

特约顾问:沈德良 王礼生

统筹监制:卢文杰 张水湘

特约指导:易博文 欧阳金雨

撰稿:苏齐晟 曹茜茜

拍摄:吴建粮

剪辑:吴梦洁

出镜:彭冰琼

责编:杨兴东

一审:杨兴东

二审:欧阳金雨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