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三届体育云动会·云动故事│“云跑日记”之6:跑者初心,重在参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3 18:12:41

文/老乔

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云跑湖南·最强跑团争霸赛”是一个很好推广跑步健康的活动,它涉及面广,可实施性强。5月下旬,短短十几天的时间便集结了129个跑团,2000多跑友一起“云跑湖南”打卡。中华志愿者协会湖南省代表处不乏有很多跑步爱好者,成为了“云跑湖南”参赛跑团之一,我是跑团成员老乔。

尽管协会不是专业跑团,但大家都热爱跑步,积极参加,在展示中华志愿者协会湖南省代表处运动风采的同时,为推广全民健身做出协会的贡献。近几年,朋友圈越来越多的晒出的跑步路线、公里数、步数……运动APP和手环的科技加持,将跑步这样原本个体化的而孤独的运动变成一种宣誓,充满了仪式感,跑步俨然成了一种社交行为。

“云跑湖南”活动赛事规则特别注明:不接受室内数据。这或许对跑者有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天气不太好的时候。

6月5日凌晨,暴雨倾盆,闪电雷鸣。几个跑友在群里发信息说雨太大,今天不出去跑了。凌晨5时20分,我习惯性的换好衣服,戴好装备,来到地下车库开启我的“室外模式”,好家伙,一个大圈竟然约1公里!

1圈、2圈……在地下车库我来回反复,听着自己习惯的跑步音乐,截屏自己喜欢的距离13.14公里。一样的大汗淋漓,太舒服啦!满以为至少是一个“蜘蛛网”一样的截屏……但遗憾的还是“室内模式”,没有跑步轨迹。

思虑再三,抱着“鼓舞士气”的初衷,还是在中华志愿者协会湖南省代表处跑团打卡,并作了特别说明:“今早暴雨,地下车库跑不计里程”。

在我看来,任何赛事的规则就是原则,大家必须遵守。更重要的是“跑步脚知道,跑了自己知道”,在这里,你可以触摸到跳跃的青春音符,感受到燃烧的激情,体会到四射的光芒。跑者们永远秉持着初心奔跑——为了健康,一如“云跑湖南”活动的初衷:推广全民健身,助力健康湖南。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