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辰溪县大水田乡:让群众家门口办“证”事

    2023-06-13 15:37: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通讯员 田有来 向笔)“感谢你们热情周到的‘上门服务’,让我少跑了很多弯路,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近日,辰溪县大水田乡中庄村张小平对上门进行公司注册登记面签的该乡工作人员道谢。

便民大厅工作人员耐心接待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据悉,大水田乡以大兴调研之风为契机,大力开展营商环境调查研究,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忧,聚万家心,查找问题,分析困难,出台针对性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经营主体培育工作,助力乡域经济蓬勃发展。

从制度上化繁为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念好“真、实、惠、好”即真纾困、实优化、惠营商、好环境的四字诀,诚心当好“店小二”,全力做到优化最后一公里,营商服务零距离成为该乡党政领导班子的共识。作为一个偏远山区的乡镇,大水田乡资源匮乏,交通不便,没有吸引外来投资的有力的硬件设施。那如何才能利用有限的资源,提高其吸引力和价值?那就只有从服务和制度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从提升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和服务水平,俯下身子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营造温馨、周到、细致、体贴、便捷、高效的营商办事环境。

针对该乡离县城较远,信息闭塞的现实情况,为了让群众及时了解最新的营商政策,能够一件事一次办,少走冤枉路。该乡建立了政策信息宣传快速通道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及时宣传政策,点对点帮助办事群众解决困难,确保群众对政策第一时间知晓,群众的事一次性办理到位,问题一次性解决到位。

大水田乡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法人企业注册面签认证

为个人和商户提供上门办证是大水田乡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该乡茶田垄村居民蔡燕反映想在集镇成立一家小型超市要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该乡营商环境专班开启绿色通道,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勘查经营场地、指导填写资料、政务网申请、行政审批系统审批、办结业务。仅两天时间,工作人员就将个体工商户经营许可证送到了她手上。

据了解,自今年该乡开展经营主体培育工作以来,共提供点对点政策咨询72人次,帮助法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5起,提供“上门服务”29次。近两个月来,实现培育个体工商户43家,法人企业15家,在重视和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同时密切了党群、政群关系,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