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求职者,三县联合专场招聘,“职”等你来

    2023-06-13 14:21: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敏) “上次自己去外面都找不到,这次在家门口有这个机会还可以哦。”6月12日,“建设国际陆港城争做国际陆港人‘职’在怀化——2023年怀化市‘会靖通’联合招聘会暨就地就近就业创业推介活动”在会同县图书馆广场举行。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现场求职,家住林城镇墓脚村村民粟景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早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到各企业展台面对面详细咨询招聘信息、查看工作岗位后,粟景很快在湖南省享同事业公司进行了用工信息登记。

“今天我们村干部带我们村6个人来参加这个创业促进会的,我在享同箱包责任公司这里登记了,薪资待遇是说2000到3000元左右,如果我们今天登记了,就可以报名,马上就可以上班了。在家里工作什么都能照顾一下,也还是很好的。”会同县林城镇墓脚村村民粟景说。

企业在线下招聘活动的同时,还有会同本地网络红人开展“直播带岗”。

“今天我们通过抖音直播,告诉网络里面我们的粉丝朋友还有我们的老乡,在我们会同体育馆有一个会靖通三县的现场招聘会,主要是怀化、会同、靖州、通道三县的企业的一个招聘,解决就近就业,我们直播间也有几十号人在我们直播间进行了解。”网络红人闫丽君说。

除了会同县本地企业群众咨询应聘不断,来自靖州、通道的本地企业招聘展位前同样也人气满满。靖州县金心笔业是湖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此次提供了操作工、包装工、外贸业务员等岗位,计划招聘100余人。

“一上午就有20多位会同籍的市民来我们这里登记报名,我们这里上班平均能拿到2000-3000元一个月,有计时也有计件,也希望通过这个招聘会更好地服务会靖通三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靖州县金心笔业有限责任公司招聘专员覃晴说。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五新四城”战略,加快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做好就业服务和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工作,进一步鼓励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创业,推动各乡镇民族团结进步,此次活动现场共计32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集中为重点帮扶对象提供就业服务,包括 2023届及往届未就业高(职)院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易地搬迁人员、残疾人等,当天进场总人数达5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0人。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黄会军

三审:蒋杰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