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在“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系列主题活动中获得多项奖励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3 10:08:31

经过2个多月的开展和评审,近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获奖结果,湖南交通职院在“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系列主题活动中获得多项奖励。辅导员刘笑妍、杨洲分获主题班会一、二等奖,段舒婷、徐可人、段国豪获三等奖;学生张奔、梁雨萱、印度分获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思政课教师易佳馨、刘思菁分获微课竞赛一、二等奖。

“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系列主题活动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主要有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微课竞赛等。主题班会要求围绕“青春为什么要奋斗”“青春怎样奋斗”等主题,积极组织召开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确保每个班级至少召开一次、在校学生全员参与,引导学生深入思考青春为什么要奋斗、怎样奋斗。演讲比赛要求围绕“青春为什么要奋斗”“青春怎样奋斗”等主题,组织大学生演讲比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微课竞赛要求围绕“青春为什么要奋斗”“青春怎样奋斗”等主题,组织开展教师微课竞赛,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讯员 龚兴雷)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