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省赛中再获佳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3 09:54:57

近日,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奋斗青春号”微课竞赛获奖结果公布,经过激烈角逐,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易佳馨老师和刘思菁老师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课堂质量提升和青年教师培养。把优课金课打造工作做在日常,认真制定建设方案、常态化组织集体备课赛课,深入进行“课堂革命”,精心建设“示范课堂”,着力打造优秀教学科研团队,以“陪同式”参赛等形式多轮次开展青年教师“大练兵”,切实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近年来青年教师在各类比赛中捷报频传、屡创佳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集聚构建彰显思政价值、深受学生喜爱、传播影响广泛的思政课,直面学生真实困惑,在问题破解中建好思政课堂,让学生真正明白“青春为什么要奋斗,青春怎样奋斗”,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力量、奋斗美丽人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易佳馨)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