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当好法律智囊、参谋和助手 以法治之光照亮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12 22:48:42

切实当好法律智囊、参谋和助手 以法治之光照亮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经开区举行法律顾问聘任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聘任启动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2日讯(通讯员 郑浩 粟恋)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进程,岳阳经开区聘请区管委会法律顾问智囊团,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6月9日下午,经开区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聘任启动仪式。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出席并讲话,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燕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名单,各律所与村(社区)代表签署法律顾问合同。谢春生、姚海燕为受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会上,谢春生指出,法律顾问为法“代言”,是法治建设的“助推器”;法律顾问为政“献言”,是科学决策的“智囊团”;法律顾问为民“建言”,是沟通百姓的“连心扣”。希望各位法律顾问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当好尊法守法、业务精通、廉洁自律的表率。他要求,要建好“法治阵线”,切实变“被动顾”为“主动问”,加快把法律监督向政府各项工作延伸,把法律支持向堵点痛点问题聚焦,把法律服务向基层企业群众铺开,积极问计于“法”、问政于“民”。特别是“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启动,推动法律服务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进一步打通政府与百姓、政策到民众的“最后一公里”。  

谢春生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去审视、去思考、去落实法律顾问事项,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深度参与政府工作,积极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主动应对矛盾风险挑战,切实当好区工委、管委会的法律智囊、法律参谋和法律助手,以法治之光照亮岳阳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审:郑浩;二审:粟恋;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