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河小青 共护母亲河 辰溪县开展净滩志愿活动

    2023-06-12 16:39: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2日讯(通讯员 朱玉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6月12日,辰溪县河小青行动中心在团县委、县河长办的指导下联合辰溪芙蓉学校组织河小青志愿队60余人,开展“争当河小青,共护母亲河”净滩志愿活动,引导学生增强爱河护河意识,发扬河小青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来。

在沅水净滩活动现场,小小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和清洁工具,沿着河道徒步前进,对沅江河道的垃圾进行清理,大家积极主动、通力合作,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沿线的大小垃圾进行收集清扫。经过2个多小时的净滩,河道垃圾被一一清理干净,河岸环境变得更加清爽亮丽,维护了母亲河的清洁美丽,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我县河小青的环保担当。

当天,60多名河小青志愿者还听取了沅江、辰水的知识介绍,参观了水务公司水厂,了解自来水的生产流程。

下一步,辰溪县河小青行动中心将常态化组织县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开展巡河、护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护河爱河行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河长制工作、共同守护蓝天绿水,山清水秀的良好氛围。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