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唐明华教授课题组在《先进功能材料》发表最新成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2 16:34: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2日讯(通讯员 曾坛)近日,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唐明华教授课题组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先进功能材料》(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IF:19.924)发表题为《用于可拉伸神经形态视觉系统的超低功耗碳纳米管光电突触晶体管阵列》“Carbon nanotube optoelectronic synapse transistor arrays with ultralow-power-consumption for stretchable neuromorphic vision systems”的研究论文。

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谢瑭皓、西交利物浦大学博士研究生王琦南为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湘潭大学唐明华教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 赵建文和西交利物浦大学赵春老师为共同通讯作者,湘潭大学为论文的第一单位。

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后摩尔时代新器件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的支持。唐明华教授课题组有教授3人,副教授2人,研究方向涵盖了铁电存储器、阻变存储器、感存算一体智能芯片、硅漂移探测器等。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