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马鞍镇:开展物流寄递行业禁寄物品“检查+宣传”活动

    2023-06-12 15:04: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2日讯(通讯员 蒋克勇 侯建宇)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物流寄递业的管理,严防禁寄物品通过物流寄递途径流通,确保对寄递物流行业的常态化管控措施落实做细,6月12日,会同县马鞍镇平安办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内寄递物流点开展禁寄物品“检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检查经营台账、查看登记记录表、现场走访询问,重点检查了寄递物流行业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等具体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各项制度是否规范上墙等。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在各快递物流寄递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有关宣传资料,向从业人员重点讲解禁寄递物品种类及识别方法,要求从业人员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业各项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严格检查所有包裹、严禁各类禁寄、违禁、危险等物品的夹带、传播和运输。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排查了3家物流寄递企业,签订责任书3份,随机抽查100余件物流包裹,未发现寄递违禁物品违法行为。

此次禁寄物品排查暨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寄递行业工作人员的禁寄物品防范意识。下一步,会同县马鞍镇将继续严格落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加强检查力度,加大宣传覆盖面,确保辖区内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稳定有序。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许诺

三审:蒋杰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