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会同:财政多点发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12 15:00: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2日讯(通讯员 杨丽平 宋成 ) 为认真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会同县财政近年来推进一系列财政政策措施,多渠道注入企业发展新活力,持续促进该县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三年来,该县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7800余万元,近50家中小企业享受到财政政策红利, 其中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3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的9家。

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为改善企业经营环境,该县充分利用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门用于企业奖补。对新引进企业考虑一定年限培育期,给予产业引导奖励。鼓励加强品牌创新和科技研发,对进行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的企业,给予产业发展奖励。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为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银行资本参与,该县制定并出台了《县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主要用于为种养 企业及规上工业企业提供银行贷款担保、贴息、补助和奖励。2022年,该县财政安排产业发展基金2000万,银行为符合条件的5家中小企业累计发放产业贷款1100万元,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有力支持了县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提升企业市场份额

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增加中小企业销售规模。严格落实中小企业享受预留份额、评审价格扣除等优惠政策;简化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证明材料;对非标方式的政府采购,一律只针对中小企业等。

加强网络创业培训

为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创新企业营销模式,该县积极开展SYB创培和网络创业培训,助力中小企业管理人员提高销售能力。三年来,该县财政安排创培、网创培训资金140余万元,支持人社部门开展电商科技类培训20多期,培训人员近800人。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许诺

三审:蒋杰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