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三届体育云动会·云动故事|“云跑日记”之4:云跑湖南,让人生路途增添一抹亮丽色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2 09:04:36

文/王海湘

秉承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宗旨,湖南省体育云动会的故事一直在被体育运动爱好者们谱写并续写着,里面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位湖湘体育爱好者。

我叫姚春华,大家都叫我“ 姚姚”,是一名来自邵阳洞口微马协会的跑步爱好者。6月6日,在“云跑湖南”最强跑团争霸赛活动开展的第六天,我完成了自己跑马人生中的第一个“全马”。在这之前,我还只跑过3个晨跑、2个夜跑,里程只有62公里,仅占团队总里程的3.1%,感觉拖了团队的后腿。今天完成的一个“全马”,让我将占比终于提升到了平均值。

邵阳洞口微马协会跑团合影

一直以来,为家务和孩子琐碎缠身的我忙于寻找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今天,趁着孩子高考期间放假又逢轮休之际,我决定挑战人生一次“全马”。

邵阳洞口微马协会跑团成员姚春华

当日早上6点,天气阴凉不闷热,我便开始了我的“全马”征程。从大道与跑友团一同开跑,随后,又去跑火车站拉个长距离。我暖心的徒弟曾总一路跟拍了不少视频发在好友群中,我受到了群友们极大的鼓励。

图为姚华春6月6日云跑“打卡”轨迹图

上午10点,徒弟又给我献上一朵鲜花,让我的“全马”路途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带着我鲜花和大家的鼓励,我最终成功完成了“全马”,真正做到了挑战自我,刷新上限。虽然说跑步我是“菜鸟”,配速我也是“菜鸟”,但我的微马精神绝对强大!

姚华春个人参赛照片

跑步的魅力在于每一位跑者一步一个脚印地“编织”路程,体育运动的魅力是一次次不断挑战自我,而“云跑湖南”最强跑团争霸赛的魅力便是 和好友共同挑战自我、健康打卡,一同传递快乐、运动、健康的正能量。我爱跑步,更爱湖南体育云动会。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