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 织密信访宣传网 服务群众“零距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10 17:07: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新春)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6月9日上午,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联合岳阳经开区信访局在沃尔玛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就依法维护权益、逐级信访、网上信访、信访信件投递、人民建议征集和投诉监督等内容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文明理性反映问题和表达诉求,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信访工作条例》在原《信访条例》基础上修订,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信访工作条例》明确了信访工作的性质,阐明了信访工作的作用,扩大了信访工作的外延,重塑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丰富了信访概念的内涵,优化了信访事项办理程序,完善了信访工作监督体系,彰显了强烈的新时代特性。

信访工作一头牵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为了更好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在辖区5个社区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并实体化运作,按“三到位一处理”加大了对信访积案的办理和化解,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2022年,该管理处累计接访群众116批次638人次,切实做到了在一线协调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审:张新春;二审:冯娟;三审:张也恬)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