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农科公社”:科技助力,成网红打卡地

    2023-06-10 16:52:29

6月8日,蓝天白云下,碧水青山间,位于衡南县栗江镇檀市村的“农科公社”迎来又一批客人——省水果产业体系专家及水果种植户共40余人。他们观摩了基地各品种观测区水果生长情况,兴致勃勃地品鉴了10余个品种早熟桃果,交流栽培心得体会。各种植企业代表就水果种植中遇到的难题纷纷提问请教,专家们一一详细解答,并就衡阳水果产业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水果种植户谭晓兵说:“有了市农科院,种果树有出路,有前途”。

“农科公社”是衡阳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试验基地暨湖南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衡阳试验站基地,衡阳试验站与体系岗位专家建立了试验合作关系,开展了多项“三减一增” (减化肥、减化学农药、减损耗,增效益)优质高效栽培轻简化技术试验,向衡阳水果种植户推广了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新品种、切实有效的新技术,为种植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试验基地灿烂的花朵、色香味诱人的水果和鸟语花香的环境,吸引了衡阳市民、大中小学生前来赏花、采摘、研学、休闲。衡阳市农业科学院与衡南鸿祥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顺势打造一个集科普教育、农事体验、农耕文化传播、高效农业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果园——“农科公社”。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勉励衡阳试验站持续努力,将“农科公社”建设成为“新农业、新农村、新生活,好产品、好风光、好志趣”的乡村振兴展示窗口,打造成精致、实用、可复制的网红打卡地。(陈俐)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