渌口区打造项目审批“高速公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0 09:26:26

以往需两三个月办理的审批事项缩减至4个工作日内办结 

湖南日报6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刘晓欢 刘艺锋)“从拿地即开工到竣工即交证,我们享受到渌口区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的高效服务,为公司顺利投产赢得了至少一到两年的时间。”今天,湖南华旦新材料产业链项目负责人李韬祥告诉记者,这得益于渌口区搭建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

渌口区是株洲市高分子新材料产业的主要承载地,链上企业达43家,今年产值预计可达50亿元。为加快产业发展,渌口区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开发上线“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该平台与政务督查系统、项目挂图作战系统数据相通,采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构建任务交办、落实反馈、跟踪督办等项目服务闭环机制,实施清单化、节点化管理。该平台整合工程竣工所涉及的规划、土地、人防、消防、验收备案等多个审批事项,20多个部门负责人及区领导可通过手机随时查看、处理,助力企业早开工、项目早达产。

“只要有问题就可以第一时间反馈给项目专员,通过‘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及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络,快速协调解决。”株洲时代华鑫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株洲现代高分子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汤海涛说,以往需两三个月办理的审批事项,基本上缩减至4个工作日内办结,堪称项目审批“高速公路”。

(原载于2023年6月10日《湖南日报》05版)

责编:张咪

一审:李永亮

二审:廖义刚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