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志强主持召开常德市委常委会会议

王自来   常德融媒   2023-06-10 07:11:54

6月9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常德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常德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挖掘常德传统文化精髓,精心守护常德文化根脉,做好传承发展文章,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提升网络数据人工智能安全治理水平,健全国家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根本目标、重要使命、基本路径、核心功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决保障教育公平,坚持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为创新突破产业突围提供有力智力支撑。认真贯彻“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工作要求,着力强化审计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牢牢把握“六个聚焦”部署安排,加大重大问题审计力度,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培训班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学,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推进统计造假专项治理,切实扛牢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常德市“十四五”能源暨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草案)》《常德市“十四五”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草案)》《常德市“十四五”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规划(草案)》等。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融媒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