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亲清并进 全力建设“清廉商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22:25:48

近年来,常德市工商联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方向,持续推进“清廉商会”建设,紧紧围绕“两个健康”,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

以点带面 促进“清廉商会”建设示范引领

今年初,围绕本市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常德市工商联2023年“清廉商(协)会”建设工作方案》,在所属商协会中发布《“树清廉家风 建清廉家庭”倡议书》,进一步推动“清廉商(协)会建设示范点”培育活动,确定常德市浙江商会、市装饰建材协会和大湖集团党委作为推进清廉商会(企业)建设示范点,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机制建立健全、弘扬清廉文化,促进商(协)会和企业清廉发展,在常德市工商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宣传引导,增进社会各界对清廉商会建设的认同支持,积极营造清廉商会建设的浓厚氛围。  

以强带弱 促进“清廉商会”建设协同发展

上半年,常德市工商联发挥组织优势,召开市工商联“清廉商会”试点创建工作推进会,点面结合,形成可听、可看、可学的标杆。

在清廉商会创建过程中,引导商会之间、企业之间自主开展强弱搭配,以强带弱,结对共建,以自身清廉建设促进企业发展,逐步形成辐射带动效应,推动所属企业的内生动力持续释放,及时梳理总结和积极推广相关商会清廉建设的优秀经验、特色做法与亮点工作,让企业真正成为清廉建设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以课带训 促进“清廉商会”建设整体推进

今年5月,市工商联组织所属30个基层党组织及市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约50人,前往杨开慧故居开展“红色传承 清廉家风”廉政教育培训活动,以《弘扬廉政清风 树立良好家风》为题上廉政党课,引导干部职工及民营企业家践行家风要求,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中,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家风建设的责任意识,弘扬学廉、践廉、倡廉的家庭美德,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为全面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民企”“清廉商会”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刘蓉

一审:刘蓉

二审:卜云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