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周晓理一行到白沙溪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9:42:48

6月8日,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周晓理, 省供销合作总社 办公室主任陈海晏, 省供销合作总社 经贸发展处处长尹寄武, 省供销合作总社 办公室工作人员谭利波,省供销集团副总经理刘宇,省茶业集团总经理黎明星一行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 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文剑,益阳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严文凯,益阳 市供销合作社 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郭军,安化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谭喜群等领导陪同考察。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副总经理王凯热情接待。

考察组此行专程来到益阳,重点调研大力实施“强基强能”工程、全面推动落实“两个到户”、加强基层社建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听取意见建议。白沙溪是此行调研的第一站。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周晓理一行先后参观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沿江风光带、黑茶文化长廊、古树茶园、茶码头,钧泽源有机茶园等景点,详细了解了白沙溪84年发展历史以及黑茶制作工艺。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时,当看到安化黑茶七大系列“三砖、三尖、一花卷”,领导们一边聆听讲解,并详细询问白沙溪近年边销茶产销供需情况和茯砖茶现代生产工艺、天尖茶名称历史演变等,刘新安一一详细回答。当看到黑茶与历史名人篇章时,周晓理回忆起了在醴陵任职时的经历,并为大家讲述了陶澍和左宗棠在醴陵的历史故事。

(参观白沙溪古树茶园)

(参观白沙溪钧泽源有机茶园)

随后,周晓理来到白沙溪钧泽源有机茶园实地考察,与 白沙溪 公司领导沟通了解目前茶园培管与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等。当了解到钧泽源茶园是采用“公司 + 基地 + 农户”的茶叶专业合作社模式打造,农户既可以就地务工还有股份分红,并长期精准帮扶安化县 8 个乡镇 13 4000 名脱贫农户, 考察组 公司所作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鼓励 白沙溪 继续坚定信心,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合影留念)

来源:湖南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