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法院:乡村振兴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9:24: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呼延松)6月8日,江永县上江圩镇上江圩社区“两委”将印有“暖心帮扶固成果 全面扶持促振兴”的锦旗送到县人民法院,对法院倾情帮扶乡村振兴,真心实意为民服务,大力支持和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 年5月,县人民法院牵头与 永汽江永分公司入驻上江圩社区,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两年来,该院立足基层实际,协同社区“两委”聚焦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风文明进行精准帮扶,帮助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2个,支持帮扶专项资金60余万元,促进社区集体经济年收入10万元以上,打造朱家湾村口小公园等洁净美标志,无一脱贫户、监测户出现返贫致贫现象。特别是在社区遭遇洪灾等紧急时刻,迅速组织法院队伍奔赴基层一线抗洪抢险,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倾力将上江圩社区打造成和美乡村,社区各项工作得到领导肯定及群众赞誉,被评为县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

一面锦旗,既是肯定和荣誉,也是责任和激励。江永法院在新的起点上,将以更高昂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更严格的标准,立足法院职责职能,切实为乡村谋发展,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为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编:黄柳英

一审:杨永玲

二审:严万达

三审:戴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