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势重点学科 开创学科发展新局面

通讯员 刘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8:11: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刘婷)为进一步加强医院重点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6月6日,长沙市第四医院召开心血管内科优势重点学科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副院长 戴朝晖主持,院长宋桂林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心血管内科科主任及护士长参加会议。

会上,科教部汇报了该院心血管内科获得长沙市重点优势学科的相关背景。学科主任龚浩解读了《长沙市第四医院优势学科三年建设承诺书》,对2023年年度计划进行了任务分工。心血管内科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分别就如何落实年度计划、如何打造市级优势学科的品牌、如何实现人才的内培外引等进行了表态和发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助力学科发展。

戴朝晖表示,心血管内科各科室要全力推进学科建设,高标准、高要求完成三年优势学科建设承诺。要牢牢把握优势重点学科建设的目标要求,全面梳理学科发展现状,研究谋划学科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以心血管内科为引领的学科优势及特色。

宋桂林要求,医院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优势学科的建设。下一步,医院要细化建设任务,做好顶层设计,为优势学科建设提供保障。心血管内科要以此次建设重点优势学科为契机,打破传统学科壁垒,激发学科发展活力,以优势学科建设带动全院学科发展,集中打造特色更加鲜明、技术更加突出、优势更加明显的品牌学科,开创医院学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