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紫薇社区:“薇”暖银龄展大爱,安全宣讲护平安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8:26:53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柏琳)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安全稳定的和谐环境,6月9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紫薇社区以“甜糯有度,安全一夏”为主题开展“薇”暖银龄美食文化活动,吸引辖区30余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材料一一摆放好,然后给大家讲解糯米小丸子的制作方法。大家认真听、仔细看,随后挽起袖子,揉面团、搓圆子,互相学习、比较。随着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小丸子很快就做好了。待糯米小丸子煮熟后,工作人员将一碗碗美味可口的糯米小丸子送到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手上,小小的糯米丸子寓意着团团圆圆、美满幸福,也代表了紫薇社区对老人们最真切美好的祝福。

“阿姨,您平常在家用电、用气一定要注意安全。”“叔叔,您收到转账信息建议去银行柜台进行办理,这样更安全。”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安全知识宣传,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宣讲,有效提高了居民安全意识,并让大家掌握了识别诈骗的手段及应对诈骗的措施,为居民安享幸福晚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拉近了彼此之间的邻里感情,更让安全、和谐之风得到了很好的传递。”紫薇社区负责人曹灿表示。

组稿:张立娟

责编:梁原

一审:梁原

二审:谭好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