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区召开2023年生环委第一次全会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8:23: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何中帅)6月8日,2023年城陵矶新港区生环委第一次全会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党工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卫、郭韶山,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书金,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对《2023年新港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2023年新港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新港区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解读。

胡卫传达了2023年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自去年5月份以来,新港区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奋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一定成效。去年城陵矶站点空气质量优良率89.9%,全区空气质量连续两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全区三个地表水考核断面达标率为100%,河湖水质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克服消极被动心态,抢抓时间、全力补救,打好蓝天保卫战;要狠抓污水处理厂整改、狠抓重点项目、狠抓重点时期,系统治理、紧盯不放,打好碧水攻坚战;要全面查漏补缺、加强沟通汇报、强化调度考核,全力以赴、提档进位,抓好年度考核工作。

李建华指出

近年来,新港区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各级督察反馈问题为导向,管治并举、持续发力,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李建华要求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扛起政治旗。 抓好环保工作,推进生态建设,加速绿色发展,是一件上级关注、群众期盼的大事,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实事。新港区要以更加坚强的决心、较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把握重点、更扎实更细致抓好生态环境工作。

要聚集问题,靶向施策,坚决交好整改账。 各部门要明确指标、任务,按照职责受领,要深入研究,结合实际做好整改方案,要立即行动、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不等不靠、高效整改、按期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罢休。

要铆足干劲,持续发力,坚决种好责任田。 一是夯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大生态环保格局。二是严格督导考评。要常态化开展督导。对照任务清单,加大实地督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力度,一督到底,督出实效,严格考核奖惩。三是保持优良作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雷厉风行抓落实。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攻坚克难,点对点落实责任,硬碰硬解决问题,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努力实现“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的目标,全力保护好新港区的蓝天、碧水和净土。

一审:杨梓涛;二审:刘克宏;三审:葛蓓

责编:王相辉

一审:徐典波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