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国际档案日暨“株洲·城市记忆”老照片展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7:28:16

今年6月9日是第16个“国际档案日”,由株洲市住建局主办,株洲市城建档案馆承办,省建五公司协办的株洲城市记忆老照片展当天上午在株洲市住建局一楼展厅开展。

开展仪式现场。刘亚欢 摄

本次展览汇集百余幅株洲城区的珍贵老照片,分为湘江印象、小城记忆、工业摇篮、城市嬗变、株洲地标等5个板块进行展出。

展览展现株洲从不起眼的江边小镇到共和国第一批重点工业城市,活跃着田心电力机车、南方航空、株冶、株化的身影,从建设路、新华路一横一纵的东区一枝独秀,到渡口架天桥、一江两岸组团发展,从河东唯一存续60多年的火电厂烟囱到城市天际河西神农塔的建设,呈现株洲城市的涅槃与蝶变,诠释株洲人一代接一代人接续奋斗。

观展现场。刘亚欢 摄

今日之株洲正迈上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一座华丽现代的制造名城、幸福之城正在崛起。让我们一起用心留住城市记忆,传承城市精神,续写株洲城市建设新辉煌。

(刘亚欢)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