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将举办诗书合璧作品展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7:15: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阳童)6月9日,茶陵县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月28日将在茶陵举办为期2个月的诗书合璧作品展。从不同视角展示茶陵发展、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的沧桑巨变,体现服务地方文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作品展活动主题为“诗书合璧·助力乡村振兴”,挑选湖南省诗词协会会员、株洲市诗词协会理事罗尔胜的《江山聚秀》《云山观日出》《随遇而安》《咏铁犀牛》等80余首精品诗,并由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现代汉字书法”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谭彭剑用书法的形式呈现。

“我们将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作品质量,不断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艺术表现形式,不断开拓创新,挖掘潜力,注重推广富有茶陵传统文化底蕴、描绘人民积极的精神面貌和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的精品佳作。”谭彭剑说。

罗尔胜则表示,茶陵是诗书之乡,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繁荣文学艺术,以书法诗词展示茶陵文化的精髓,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建设文化强县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