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乡村道路管理,守护“三夏”农忙时节交通安全

    2023-06-09 17:02:29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周萌 李湘临)进入“三夏”农忙时节,国省道车流量增大,特别是农村沿线道路迎来农用车、三轮车流高潮,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易发。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常德经开区组织开展农村公路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全力维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民警在国道319辖区路段查处一起违规搭载农民工的轻型货车。

6月5日,执法工作人员在整治行动中于G319石门桥路段,发现一辆乳白色轻型货车车厢内人有多名乘客,他们有的站着、有的蹲着,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经清查,该货车违法搭载了11名乘客,这些乘客都是去某工地劳动的民工。现场执法工作人员依据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货车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并对驾乘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责令民工转乘正规交通工具。“这是一起严重的违法载人案例,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该区交通民警介绍。

   该区公安交警部门与道安委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向农村区域,重点针对事故多发、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乡镇道路,着力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民警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乡镇进出主要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重点对货车人货混装、中巴车和面包车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劝导和教育。同时对酒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切实营造高压严管氛围,全力维护好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农村交通安全治理中,各道安委成员单位联合执法加强对农村安全的管理,力争做到不漏管、不失控,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集中整治力量联合出击,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编:陈诗雅

一审:余珊

二审:郭宏波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