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左家塘社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6:26:30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杨阳)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6月 9 长沙市雨花区 左家塘街道左家塘社区党委到 长沙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立三故居和李维汉故居开展 迎七一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在金井镇金井社区杨立三故居,党员们仔细浏览每一处图文、静静聆听讲解员介绍,了解杨立三的人生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他的革命事业心和埋头苦干、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

在高桥镇维汉村李维汉故居,党员们认真 聆听 讲解员介绍李维汉的人生轨迹,深刻 感悟 他将一生奉献给党和革命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位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大家 纷纷表示,通过走访革命先辈故居、了解革命先辈事迹,深切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思想上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礼、灵魂上受到触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传统,积极展现新担当,努力创造新成绩

参观 完毕后 ,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党员们聆听了党的历史,讲述廉洁故事,分享廉洁融入生活的体会。在 随后的 绘包环节中,党员们认真作画,描绘出“清廉”含义,展示清廉之心。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描绘,一朵朵寓意廉洁的莲花“盛开”在帆布包上,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廉洁纪律。“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以后我出门提着这个包包,还能宣传廉洁文化。”社区老党员黄锦秀说。

组稿:刘双昀

责编:梁原

一审:梁原

二审:谭好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