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税务:出口退税“即报即办” 打造更优外贸营商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6:22:33

湖南日 报· 新湖南客户端 6 9 日讯 (通讯员  罗伦圣  杨春玉) “政府主动 退税,企业多了资金活水。 近日,湖南泉想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阳 收到 570 万出口退税款, 高兴地对笔者说。

湖南泉想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江华 瑶族自治县 高新区内一家主要从事平板防护膜、手机钢化膜、数据线等产品的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销售市场覆盖国内以及南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公司扩展了中东地区市场,准备新增两条生产线。退税款到位后,马上就能购买新设备来提高生产效率 杨阳说。

今年以来,江华税务 部门 聚焦 一主一特 产业定位,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势,持续优化 即报即办 退税办理机制, 成立出口退税 服务 专班 辅导出口企业 快收单 早申报 ,实行无纸化申报、无纸化单证备案全覆盖,进一步压缩出口单证收集、流转时间 。对 审核无疑点 企业,可在申请当日完成审核 实现 退税;对风险可控的出口退税申报, 优化 容缺 办理”退税流程, 事后再补办实地核查手续 ,打造更优外贸营商环境

目前,出口退税压缩在 1 个工作日内,比全省平均办理时长提速 66 % 该局 相关负责人介绍, 1至5 月, 全县 累计办理出口退税 70 户次 2871 万元,以真金白银纾解企业 经营之困 ,真心实意维护企业 发展之稳

责编:杨永玲

一审:杨永玲

二审:严万达

三审:戴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