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人心,筑梦高考”志愿者在行动

何权 刘春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9 16:08: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何权 刘春林)一年一度的高考,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中重要的一场“大考”。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候考环境,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高考期间6月7日-6月9日,开展“爱心助考,圆梦同行”志愿者服务活动,给全县考生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为他们的梦想护航。

据了解,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县四个考点道县一中、潇水学校、永州工贸、敦颐高中分别设立了“高考志愿服务”服务站点,为广大考生与陪考家长提供咨询、爱心送考、饮水、休憩等志愿服务。

其中,潇水学校“高考志愿服务”服务站点,有一名特殊的志愿者,她叫周春海是一名腿部患有残疾的志愿者, 在高考期间,她虽然行动不便,但是仍顶着烈日、无惧酷暑的为即将奔赴考场的考生与陪考家长们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为她们送去免费矿泉水、防暑药品、学习用品等志愿服务,正是有着这份对志愿者工作的热情与对生活乐观的态度,所以她在高考服务点设置的高中榜前,对每一名前来写下高考心愿的考生说一句“高考必胜”,虽然话语简单但是承载着她对考生们的美好祝愿,并希望通过她的鼓励考生们都能像自己一样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凭自己小小的力量奉献社会,并把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虽然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就要赶来“高考志愿服务”服务站点准备好矿泉水、防暑药品等待考生们的到来,但看到考生们顺利完成考试,骄傲地走出考场,我们心里也非常喜悦,充满成就感,心想就算每一天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志愿者周春海说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善举,为高考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充分体现了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理念以及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