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残疾人志愿者爱心助考 护航梦想

周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9 15:27: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周杰)高考期间,在道县潇水学校的考点志愿服务站,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周春海,腿脚不便、身体残疾的她每天忙碌在志愿岗位上,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服务,成为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一大早,周春海来到潇水学校考点门口,她穿好志愿服、拿出给考生提供的药品、文具等物品,并把印着“高考加油”等字样的logo牌摆放整齐,准备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上午八点,考生们陆续进场,周春海和其他志愿者们给有需要的考生提供矿泉水,并给考生们加油打气;开考后为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分发小凉扇和饮用水,并跟家长聊天缓解他们紧张的心情。

“做志愿者让我蛮放松、蛮开心。祝你们金榜题名、旗开得胜,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加油吧!” 道县慈善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周春海说。

周春海是道县慈善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今年44岁,从事志愿服务已有三年,虽然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被诊断为二级残疾,但她从来不在意自己的缺陷,一直以积极的心态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是我不会把我自己当成残疾人,我要把我当成正常人,正常人能做的事,我残疾人也能够做。” 道县慈善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周春海说道。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