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护考 湘园志愿者为“追光少年”逐梦引航

通讯员 罗爽 喻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4:51: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罗爽 喻偲

“十年一搏六月梦,赢得寒窗锦绣程。”历经时光的流转,长沙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志愿者们已连续开展了十年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心怀善意与阳光,成为了撑起梦想的助推者。

“陪读”网格护考十年,一路升温

湘园社区的明德网格与青山网格是远近闻名的“陪读”网格。2013年,在湘园社区党总支的组带领下,热心居民们自愿组成了“高考护考队”,致力建设“赶考”友好社区。

阿姨们穿上旗袍、叔叔着身着红色上衣,寓意着“旗开得胜”“开门红”,在考场门口提供志愿服务,不负“陪读”网格盛名。

今年是湘园社区高考护考队参与护考的第十年,他们统一着装、手拿祝福牌“闪亮登场”,仍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细心的志愿服务、清晨到深夜轮班巡逻无悔付出,更是让陪考、陪读的家长们点赞连连,成为湘园社区志愿队伍中“最亮的那颗星”。

“赶考人”变“护考人”,开启护考新征程

青年志愿者黄倩伶是2013届明德考点的“追光少年”,十年前他们在湘园社区护考志愿者们的鼓励和加油声中步入考场,十年后带着对护考志愿者们的感恩,成为了新一代护考人。黄倩伶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十年前帮助过我们的护考队让我们对这句话有了更新的理解,善的‘涌泉’应该去滋润更多人,这才是对点滴善义最好的回报!”

湖南省李丽心灵教育中心的刘巧婷是一名“出生于2000年的“千禧青年”,今年是她第一次参与湘园社区的护考活动,负责“护考楼”为前来休息的陪考家长提供心理疏导。面对焦虑的陪考家长,她展现了专业的疏导技巧,让家长们感到欣慰,充满信心,鼓励孩子开启一场新的辉煌旅程。“想必当年我的父母也是这样翘首以盼,甚至忘记要喝水和擦汗。”她感慨道。

“追光少年”大胆逐梦,志愿服务以“善”引航。资深“护考能者”与新一代“护考先锋”以春风化雨般的努力和付出为所有考生送美好祝福;“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