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街道:以红育廉 以廉铸魂

通讯员 张玲 郭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4:38:57

参观长沙党史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张玲 郭银)十步之内,必有芳草。6月8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社区(村)书记、纪检委员,开展“红润初心,廉以铸魂”的党风廉政教育,依次在长沙党史馆、湖南烈士公园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依次参观了“建党先声,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高歌猛进奔小康”“逐梦前行,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名人荟萃展风采”等六大展馆。生动的影音资料,翔实的文史材料以及激情澎湃的解说,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奋斗历程以及潇湘本土的英烈精神,更加深刻地感悟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历史逻辑。

来到烈士公园纪念碑前,大家庄严肃穆地列于碑前,为牺牲的烈士送上鲜花悼念。离开烈士塔,穿过幽兰苑,来到潇湘忠魂专题陈列展厅。展厅利用具有现代科技感的弧形幕布将展馆建设的背景呈现给观众。一张张英烈照片,一件件红色旧物,一个个历史故事,将先辈们忠诚担当的精神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个人,进一步洗礼了党员们的政治灵魂,有利于更好地擦亮廉洁的政治本色。

“这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党员们温故了党史知识,更能让红色精神浸润每个党员的心灵,让清风正气在基层内部蔚然成风。”先锋街道纪工委书记傅中辉说。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