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爱心护考暖人心

王茜 通讯员 袁航 陈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2:04: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袁航 陈辉)6月9日,是今年高考最后一天,早晨7点半,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的护考队员们就早早到了各个考点门口的“爱心护考点”,忙碌地准备矿泉水、考试用品、湿巾……细心的执法人员还特意准备了一个应急小药箱,打开药箱,里面整齐码放着“创可贴、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各种应急防暑药物,以备考生和家长不时之需。

上午8点20分许,在湖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考点,该局市容环境管理处张海宁正在值守,一声尖叫声引起了她的注意,一位市民路过考点时不慎撞到了路边绿化带边缘摔跤,导致左手臂流血不止。张海宁第一时间赶上前,把该市民搀扶至“爱心护考点”。为防止市民伤口感染,情况恶化,行政执法局护考队员中最有经验的麓谷街道城管办主任刘丙权立刻使用了急救医疗箱在现场为伤者进行了消毒、简单的按压和止血,随后将市民送往了考点附近的急救车进行进一步处理伤口。临走前张海宁不忘向市民嘱咐一句:“以后走路时,要小心啊。”“嗯 知道啦,谢谢你们的帮助。”

据了解,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在新区7个高考点都设置了“爱心护考点”,在考点安排了5名守点人员,为广大家长和考生提供服务。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