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慕课西行—同步课堂”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1:10:00

为响应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及“慕课西行2.0”的行动号召,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打造东西部高校教师智慧教育资源发展共同体,6月6日上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智慧树网的技术支持下,举行了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线上启动仪式。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罗勇、路桥工程学院院长彭东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路桥梁工程学院院长郭社锋、两校《工程造价》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启动会,为进一步加深两校的合作交流,一起探索教学的创新,架起了共享课堂的空中桥梁。

彭东黎作为启动会主持人,深刻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方面的交流,是一次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大举措,希望两校《工程造价》课程团队通过同步课堂的形式,深入落实教学改革与创新。

罗勇对此次慕课西行同步课堂启动仪式表达了热烈祝贺,并表示,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今后两校进一步加强教学互动,共享教学创新成果。

郭社锋对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及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此次同步课堂活动对解决学院道路桥梁专业群师资力量不足、课程建设经验缺乏等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今后促进两校师资交流和教师专业发展,并表达了对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由衷感谢。

启动仪式结束后,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任课教师肖颜,在两校第一次同步课堂中对《桥梁工程清单预算编制》这一小节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呈现,两校师生在云端热烈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接下来,两校将就后续更加深入的合作做进一步交流,积极落实慕课西行2.0行动计划,让更多的优质课程打破时空界限,为推动西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通讯员 彭东黎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