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民生项目!湖南民政“为民解忧办实事”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0:51:22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杨鸿雁 通讯员 邓文艳)近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组织实施“为民解忧办实事”民生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以转作风、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为主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实施12个民生项目,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通知》明确,开展“作风建设督察整改”行动,推进全省民政系统作风行风转变;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更美好”行动,启动省级居家社区基本养老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提高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开展“兜底解忧暖民心”行动,健全主动发现机制,实施分层分类救助帮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服务,加强救助工作调研和政策宣传,常态化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开展“儿童福利机构‘精准化管理 精细化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培育培优“养治教康社”特色项目,推动提升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开展“精康融合”行动,出台《湖南省开展“精康融合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持续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守住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同时,聚力开展“婚姻登记服务水平提升”行动、“规范网络祭扫秩序”行动、“乡镇(街道)民政服务站(原社工站)能力提升”行动、“陪伴成长 社会组织助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乡村著名”行动、“城乡社区治理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知》强调,在全省民政系统组织实施“为民解忧办实事”民生项目,是省民政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破解民政工作难点堵点问题的有力抓手,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检视整改问题及组织实施民生项目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正在主题教育中不断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合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