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安全“戴”回家,湖南省交警送头盔护平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09:46: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何新瑞)“警察叔叔谢谢您送头盔和书包,我会好好学习,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秀富里村小朋友肖楚从交警手中双手接过头盔和书包时,笑意写在脸上。这是6月8日,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到乡村振兴 驻点 帮扶 新田县龙泉街道秀富里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宣传活动的一个镜头。

参与活动的新田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向群众讲述了因不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导致的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与不系安全带、戴与不戴安全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希望大家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督促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养成骑乘必须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共赠送群众安全头盔20余顶,并为10余名小朋友每人赠送了一个精美书包和儿童头盔。

责编:骆婷婷

一审:骆婷婷

二审:刘建波

三审:黄葵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