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到2025年底,我省森林航空消防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湖南日报   2023-06-09 08:56:09

湖南日报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范警元)近日,我省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森林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力争到2025年底,全省森林航空消防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实施方案》明确了健全优化预案体系、加强扑火队伍建设、加强物资装备配备、提升快速扑救能力、加强航空救援力量、树牢安全扑救理念等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要求通过采取强化野外火源管控、落实巡林护林措施、强化防火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责任、完善举报奖励制度、改革生产生活方式等举措,突出系统治理,提升科技支撑保障能力,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根据《实施方案》,今年,我省国有林场、重点林区等重点区域将新建林火阻隔带1万公里以上,新增森林消防蓄水量11万立方米,在全省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建设100支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力争将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9‰以内,森林火灾数量同比去年减少30%以上。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