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启动“高考交通保障”勤务模式

  湖南日报   2023-06-09 07:58:03

6月7日高考首日,安仁县交警部门全警上路,严管考场周边交通秩序,全力护航学子“高考路”。

上午7时许,交警部门警力已“提前入场”,对该县一中、二中考点周边道路进行疏导,引导考点门口考生及家长在人行便道上等候。7时30分许,考生陆续进入考场,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我们昨晚就组织了警力对各考点相关路段的车辆进行了清理。”该县交警大队辅警陈筱涛说。

上午9时,高考开始后,考点周边进入“静音”模式,执勤交警不撤岗,持续对道路上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处罚,特别是加强对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严控交通噪音。

据悉,为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安仁县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充分了解各考点考生数量,预测停车需求,并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在各考点周边设置交通疏导点位、送考车辆和人员专用通道、允许临时停车范围和方式。同时加强路面巡查,确保道路畅通。 (何 丽 李 翔)

责编:何庆辉

一审:何庆辉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