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湘潭市委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清河净滩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21:07:35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 (通讯员 冯樱) 为广泛动员青少年争当“河小青”,持续发挥“湘潭河小青”在“河流守护、绿色传播、生态修复、环保行动”等工作领域助力河湖长制的作用,6月6日下午,共青团湘潭市委在兴马洲南湘江沿岸开展了湘潭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清河净滩”行动。湘潭理工学院、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10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上,团湘潭市委副书记龚健康向湘潭理工学院、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授旗,开启了两大高校守护湘江的篇章,定期开展巡查、监督、宣传教育,将湘江兴马洲至鹅洲段建设成河小青示范河湖。

湘潭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胡立忠表示,加入“河小青”是担当,也是荣光。

授旗仪式结束后,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理事长夏国华宣布“清河净滩”行动开始,全体志愿者开启了湘江沿岸的“清河净滩”行动。

“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目前,团湘潭市委已组织动员420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参与河湖治理,组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280余支,开展巡河护河、净滩行动、监督行动等活动750余场,在文明护河宣传行动中开展宣讲100余场次。

接下来,团湘潭市委将在团中央、团省委的指导下,继续带领全市广大青少年深入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实现人人参与河湖管护、河湖处处干净整洁的工作目标,助力打造岸绿景美的美丽母亲河。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