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第二中学:护航高考 校园内“燃”起志愿红

金瑜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6-08 20:53: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金瑜婷)6月7日上午六点半,曾源来到永州市第二中学“菁心”志愿者服务站,换上志愿者服装,准备开始工作。去年,他还是一名核酸采样点的高一志愿者。

新闻报道中大量出租车司机、警察、医护人员和老师为考生顺利高考保驾护航的画面让他由衷感动。他说:“社会各界都非常关心我们,给我们每个考生创造最好的条件。我更加坚定了,有机会回报社会的时候,我会选择这样去做,用我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回馈社会。”

永州市第二中学内场候考区,菁心志愿服务站,场内志愿者合照。曾源在图左一

一上午的时间,曾源在志愿者岗位上忙碌着。烈日下拿起自己书写的祝福在校门口为高三呐喊助威,曾源又来到校内服务站,穿着红色志愿者服装,为考生保管书包、手机等物品,等考生全部进场考试,又将物品按考室号姓名分类,便于考试结束考生取拿方便,迎面的风似热浪扑来,十多名“红色小马甲”汗流浃背,守好自己负责的“一亩三分地”。“天气确实很热,但我们都很喜欢做志愿服务。”曾源说。

去年,他积极协助老师做好班级体温检测,每次核酸检测都负责年级核酸扫码工作。他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还积极组织 参与学校的“爱驻夕阳”志愿服务,在他看来,由于服务对象和环境不同,体验也不太一样。从2022年到现在,曾源去凤凰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参与志愿服务二十余次。团委书记潘念为他点赞:“他非常尽职尽责、认真专注,他怀揣着善良的心来从事志愿服务,这是非常值得肯定与赞扬的,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青年人应有的精神气。”

据了解 ,永州市第二中学按高一高二志愿者报名顺序组织 志愿者100名为高考学子提供暖心服务,6月7日上午7点所有志愿者持横幅、手拿牌、及自己书写的祝福在校门口为高三呐喊助威,志愿服务时间为三天,志愿者分为六批,每半天一批,服务内容包括:为考生保管书包、手机等物品,引导考生过安检门进入考场,根据考生需求提供相应服务。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