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从“心”开始——长沙三湘南湖大市场建材城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2023-06-08 19:00:43

新湖南社区频道记者  田心

6月8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湘湖街道三湘南湖大市场建材城2023年度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建材区4楼会议室举行。竞赛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用电、用气、消防、治安等方面知识。

湘湖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湘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彭鹏,湘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汤胜金,湘湖管理局企业管理科负责人曾小兵,湘湖街道办事处安监站站长戴警,三湘南湖大市场建材城管委会负责人黄铁明出席,参赛选手及观众共70余人参加。

据悉,活动有6支队伍参赛,每队3人,18名队员均为经营户代表。竞赛题型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各队基准分为100分,经答题进行增减后,将根据最终得分的高低排定名次。

“比赛开始!”随着一声令下,现场气氛顿时紧张激烈起来。台上的选手一边全神贯注地听题,一边快速思考着,都想第一个说出答案。台下,观众也时刻关注着比赛情况。每一次得分都伴随着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大家纷纷为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喝彩。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西顿照明代表队获一等奖,金味老饭铺代表队、大家居代表队获二等奖,李文锁城代表队、仓储区商户代表队和CBD代表队获三等奖,其余队伍均获纪念奖。出席领导现场颁奖,每个奖项均有相应的现金激励。

活动还设置了观众答题互动环节。“这个我知道!”“让我来!”大家踊跃举手,争先恐后地报出自己的答案,不少答对的观众拿着小礼物开心地笑了。

观众举手抢答。

三湘南湖大市场建材城保卫科科长赵瑜表示,活动旨在鼓励大家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已连续好几年开展了知识竞赛、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等活动。2021年至今均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他说。

参赛选手丁女士笑道:“比赛前背诵了很多知识点,都相当实用,也是自己感兴趣的,让我对安全生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西顿照明代表队队员合影。

活动结束后,西顿照明代表队队员开心合影,庆祝比赛获得一等奖。“平日里,我们单位和建材城会联合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以后也将更加积极配合开展平安建设。通过培训、讲座等方式,向其他同事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让安全生产意识根植于心、践之于行。”队员李丹坚定地说。


责编:田心

一审:梁原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