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清风班”为清廉监督员“充电蓄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7:08:24

通讯员 舒建平 蒋 敏

延伸监督“触角”,擦亮监督“探头”,打通“清廉医院”建设向临床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近日,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清风班”暨省委、市委“约法三章”专题学习会,全院18名清廉监督员参加。

本次学习班采取集中学习和现场教育的形式,介绍了清廉监督员的具体工作职责并进行实操培训,并为清廉监督员解读了纪检干部相关保密制度、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约法三章”和市委“约法三章”相关文件。随后,各清廉监督员分别就此次学习的内容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心得体会。

“‘清风班’旨在打造一个全院清廉监督员理论学习、业务提升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现场培训等形式系统提升清廉监督员的能力素质。”该院纪检书记李文静介绍。

该院清廉监督员由各支部推选出来的优秀党员担任,是各支部先进代表,肩负着促进支部、科室优质发展的监督责任,并负责“联络”“统计”“宣传”“监督”“意见收集”等工作。

“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斗争,对存在的不正之风、违纪违规行为勇于亮剑。”院党委书记唐益民强调。

会后,清廉监督员来到该院清廉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学习。

“这样的学习真‘解渴’!既有理论知识的宣讲,又有实践操作技能的传授,让我受益匪浅。”参加完“清风班”培训后,该院一名清廉监督员兴奋地说。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