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开展“敞开心怀,拥抱阳光”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聂嘉欣 张菊香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6:04:45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和问题应对能力,号召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依托“艺术之光”成长辅导室,开展了“敞开心怀,拥抱阳光”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知心相伴,识我同行”大学生心理知识竞答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派小组参赛,共计80余人参加。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对战答题三个环节,最终艺设2234班代表队获一等奖。此次比赛激发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让同学们在竞赛及娱乐中领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团辅活动,为同学们提供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引导学生珍惜现有生活,感知幸福;通过交流分享,释放自己的情绪,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活动后,部分同学大方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励同学们用积极的态度来充实内心。

知识性与趣味性并存的“敞开心怀,拥抱阳光”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主题深刻,意义深远,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收获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聂嘉欣 张菊香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