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港湾 为梦护航 ——湖南建行“劳动者港湾”助力考生圆梦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6:13:41

6月7日一早,娄底市交通频道和湖南建行“劳动者港湾”爱心助考志愿送考车排列整齐,司机师傅们个个精神饱满、整装待发,提前做好送考准备。参与志愿送考的驾驶员给爱车清洁、消毒,粘贴上“梦想开花”、“金榜题名”等助考暖心语,车内还布置了象征着“让梦开花,让爱延续”的太阳花,为考生们营造温馨有爱的乘车环境。

“参加爱心送考15年了,能够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我感到非常快乐!希望考生们考出好成绩、考上好大学,将来有大作为,为国家做贡献、为家乡添光彩!”爱心车队的李师傅说道。

传递温暖,收获快乐。来自湖南建行劳动者港湾的志愿者为车队师傅送上了贴心的礼物和清凉解渴的矿泉水,守护和陪伴者送考的师傅们。

“收到礼物很开心,感谢建行对孩子的美好祝福!”考生妈妈王阿姨收到来自“劳动者港湾”的礼物激动地说。希望这一盏代表着“照亮前行希望之路”的小夜灯化作一束温柔的光,照耀着考生光明的未来和前途,这也是湖南建行“劳动者港湾”爱心助考的初心。

爱心助考活动是建行“劳动者港湾”每年定期举行的重点活动之一。在2023年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建行湖南分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辖501家“劳动者港湾”开放服务资源,为考生免费提供必备文具、矿泉水、打印、复印等贴心服务;为陪考家长提供免费乘凉休息、免费饮水、应急药物、雨伞出借等暖心服务;为送考司机、车队、交警、志愿者等社会爱心人士提供歇脚、休息、喝水、充电的爱心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大行担当,为梦想起航加油。

自“劳动者港湾”公益品牌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要的社会公众,为他们提供歇脚 停靠的便利服务场所和周到、贴心的服务。截至2023年5月末,建行湖南分行向社会开放“劳动者港湾”543个,累计服务客户超1300万人次。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为广大劳动者带去新金融的暖意和关怀。(通讯员 建湘渠运轩)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